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國立宜蘭大學服務學習學生服務日誌
繳交次別: 一 次
學生姓名
陳正一
服務機構
宜蘭大學食品一甲
系別班級
食品一甲
機構督導

學號
B9732024
服務日期
97.11.5
服務學習課程名稱
無尾港社區服務學習
服務地點

教師姓名
鄭天爵
是否願意公開日誌
□ 願意 □不願意
註:於本校服務學習網站上公布
工 作 內 容
了解無尾港的人文、自然、歷史背景,還有介紹一些對於生態保育、資源永續、樂活、慢食,對於我們要服務學習而先了解一下當地的特色阿,例如那裡的宗教信仰、傳統的生活方式(牽罟捕魚)、利用當地的材料所建造的石板屋…等。
心    得    與    反    思
1、今天的服務工作內容?我看見了什麼?聽到了什麼?接觸了什麼?
石板屋。
慢食的來源。
快活的來源。
無尾港的地名由來。
百里飲食的優點。
2、在服務過程中,帶給我什麼感想與思考?學習到什麼?對我有何意義?
多吃附近的東西,可以節能減碳,不必要的添家農藥…等。
永續的概念。
慢食的好處,想去看慢城!


3、這些經驗對我看事情、看世界、看自己有什麼改變?對自我認知有什麼改變?我能做什麼?
我會盡量少吃進口的產品。
多關心一些資訊,來讓自己多了解永續的概念。
對於社區的營造有更一步的了解!


備註:1.請以電腦繕打,若篇幅不足,請自行增加。
2.日誌字數至少200字或由任課教師規定,並限時繳交予授課老師。
3.學期末將服務日誌彙整交由授課教師存查。

沒有留言: